动动手指就可免排队 “信用就医无感支付”上海落地

7月3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医保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申康中心和市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单位制定的《上海市医疗付费“一件事”业务流程再造工作方案》正式落地,并发布“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交通银行作为首批三家服务银行之一,与银联合作率先以信用卡绑定医保电子凭证的方式,提供“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

此项服务旨在为市民提供“先就医,后付费”的就医体验,同时协助医疗机构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营运成本。8月底,项目将实现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

据介绍,全体上海市医保正常参保用户均可以通过“随申办”APP内的医保电子凭证,绑定现有交通银行信用卡,签约“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给予一段时间的免息期,用于市民在已上线该服务的上海市各大医疗机构门诊就医、住院治疗时自费部分的费用垫付。此外,绑定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客户,均可以申请提额服务,对提额成功的客户,交通银行给予至少5000元的信用额度用于就医支付。通过“信用+无感”的支付方式,可免除患者就诊期间窗口排队支付环节,只需在诊疗、检验、取药等环节出示并读取本人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即可直接接受各项就医服务。

后续,交通银行将扩大信用就医对象,对无信用卡的患者,提供在线手机信用卡申请。此外,还将与腾讯合作,通过微信小程序为患者提供“惠民就医”服务,在客户服务群体、客户体验度等方面进一步升级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邓侃)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