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高端项目落地 南通加快建设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

7月3日,由南通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召开,现场汇聚近千家纺织企业,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纺织标杆企业在云端开设展厅,大会现场发布“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和“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系列规划,15个高端纺织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图片1.png

2020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现场

2020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是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的两大专题活动之一,作为南通集中展示开放成果、集聚产业资源、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纺织产业博览会聚焦后疫情时代纺织产业创新突围,通过“线上与线下协同”“实体与云端互动”的形式举办系列活动,面向海内外全面展示纺织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集中宣传南通在发展机遇、区位条件、支持政策、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旨在进一步完善南通纺织产业链、整合供应链,加快建设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

图片2.png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致辞

纺织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传统支柱产业,从原料供应、设计研发,到纺织染加工、终端制造、品牌运营零售,我国纺织工业已经形成全球体量最大、最完备的产业体系。“纺织之乡”南通是我国近代纺织业的发祥地,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致辞中表示,纺织业是南通重要支柱产业和特色富民产业,历史悠久、基础扎实、门类齐全,经过百余年发展已经形成家纺、棉纺织、服装、化纤、丝绸和印染六大板块,集聚高端纺织规上企业1000多家,其中18家企业跻身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是国内纺织业集聚度最高、门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当前,南通正聚力打造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争当全球高端纺织产业引领者。

图片3.png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作主题推介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在主题推介中表示,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南通叠加,南通纺织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投资机遇。下一步,南通将瞄准制造过程高端化、服务过程高端化、产品价值高端化目标,重点做强六大板块,加快建设高端纺织强市。做强高端家纺产业,打造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聚焦印染产业升级,打造大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提升棉纺织及丝绸产业智能化水平,打造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梯队;深挖纤维新材料产业潜能,打造国家时尚锦纶产业基地;培育扶强服装产业,打造自主服装品牌名企工程;做大产业用纺织品,打造中国安防用纺织品名城。

图片4.png

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第二批)

会上,15个高端纺织类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多个超50亿元重特大项目;“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和“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系列规划现场发布;博览会“云展会”正式启动;罗莱生活、水星家纺、金太阳、大生集团,以及比利时必佳乐公司、土耳其商业理事会、日岩帝人汽车安全用布(南通)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围绕纺织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除开幕式和高端纺织新技术产品发布会、后疫情棉纺织业企业发展圆桌研讨会等线下系列活动外,本届博览会还立足纺织全产业链,运用5G、VR、AR、云数据等技术搭建高端纺织“云展会”,通过“云展厅”和“云直播”两个线上渠道,打造观众、商户和投资者实时互动的全功能招商营销云平台。其中,“云展厅”汇聚400多家全球纺织标杆企业,展品涉及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精品、高端纺织机械、家纺及服装自动化缝制设备等门类,将实现全天候展示,并可作为日常交易平台;“云直播”邀请头部网络达人为本地纺织品牌企业带货,推销产品的同时宣传南通纺织名城品牌,提升产业吸引力和影响力。(李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