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单日销售额超25万

7月3日,渝北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兴隆镇人民政府举办“GO渝北.购美好”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50多种具有本地特色、初具规模或有发展潜力、经济效益明显的特色农副产品集中亮相。据初步统计,当天农产品销售额达25万余元。

图片1.png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到场了解活动情况并同工作人员交流

活动现场,来自渝北区11个镇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等纷纷展示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采购。李子、蓝莓、灵芝、鸡蛋、番茄等成为竞相购买的抢手货。“这些农家产品都是些绿色健康的产品,不仅原生态,而且品质也不错,我很喜欢。”一位前来采购的市民说。

兴隆镇带来的天堡寨凤凰李果香浓郁深受大家喜爱,不一会儿就销售一空。“很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的产品有更多机会让众人熟知,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该镇展区工作人员表示。

图片2.png

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展直播间 网络主播展示农产品

不同于以往农产品的线下展销形式,本次活动还借助直播间,将线下展销和直播卖货相结合,宣传、展示、推介渝北特色农产品,网络主播携手渝北区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和新型职业农民代表现场直播带货,让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本次活动将贫困户田间地头的农产品带到了市民眼前,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舒心,也让有价值有品质的农产为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打造更多具有渝北地域特色的品牌。”渝北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会,给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搭建了一个直接的交易平台,让本地特色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个好价钱,切实提升其发展信心,引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图片3.png

市民在展会现场选购农产品

近年来,渝北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据悉,全区集体经济“空壳村”在2019年底全面消除,村均经营性收益(纯收入)超过10万元。

下一步,渝北区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保持脱贫政策总体稳定,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针对性落实产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综合保障等帮扶措施,强化和完善乡村振兴政策供给,着力创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局面。(王文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