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调研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7月3日,湖南省长沙市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新媒体)代表人士走进宁乡市,实地参观考察了楚天科技、长高集团,进一步了解了长沙智能制造发展。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参与此次活动。

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百人会”成立两年来,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密切联系群众,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献策出力,成为长沙统战工作的一张名片。3日上午,“百人会”成员先后来到长高集团宁乡产业园和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对这两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取得的成绩留下深刻印象。

长高集团董事长马孝武详细讲解了长高集团引进的意大利萨瓦尼尼数控钣金加工系统、德国德玛吉复合加工中心、意大利柏瑞通五轴加工龙门中心等现代化智能制造生产线。在萨瓦尼尼数控钣金加工系统前,配备了智能加工设备和智能机器人,通过无人化软件平台控制,从钣金进料到成品产出,到最后进入立体库,全部实现了无人化操作。

“未来长高集团将不遗余力地推进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应用于产品和产线的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马孝武董事长表示,通过智能制造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为我国电力事业,为“新基建”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一行人来到楚天科技,参观考察科技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2016年2月,楚天科技启动了智能制造新模式建设项目。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楚天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以此为平台实施打造高端生物医药机器人及装备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

“项目将成为世界首批制药装备领域的智能生产工厂。”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谢圣彬介绍,该项目的建成,持续提高制药装备行业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制药装备的整体智能化水平,有力地提升我国制药装备国际化水平。

“通过这次深入实地走访,让我深刻体会到,长沙立足’制造’深耕’智造’,长沙全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决心和力度。”新的社会阶层(新媒体)代表人士戴小锋介绍说。

据了解,从2015年至今,长沙已成功创建城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近500家,仅次于北京、上海、重庆三个直辖市,排全国城市第四位、省会城市第一位。(湖南日报记者 陈新)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