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放首批普惠信用贷款支持资金

新华财经兰州7月8日电(记者卫韦华)8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向记者透露,近日该行向甘肃省4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了首批普惠信用贷款支持资金1566.6万元,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3919万元。

据介绍,自央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迅速行动,从宣传解读、贯彻落实、审批发放和规范管理等多方面发力,推动政策迅速落实落地。为确保政策支持效果,该行在调研摸底全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情况及未来发放计划的基础上,结合省情实际,制定了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实施细则和操作指引,对政策工具的操作对象、申请审批、监测考核等工作流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为提升央行资金使用效率,该行建立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发放情况和台账资料“双监测”制度,通过覆盖“日、周、月”和“省、市、县”的监测体系,逐笔审核信用贷款资料。

此外,该行还建立了政策支持白名单,对于进入白名单的地方法人银行,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通过电子台账线上申报、原始档案影像化审核等信息化手段,将审批流程压缩至1天,提高台账审核报送效率,确保第一时间将央行零利率资金发放到相关金融机构。

据悉,截至5月末,甘肃省金融机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98.86亿元,比年初新增31.15亿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