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到2022年大数据相关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9日电(记者刘桃熊)河北省日前印发《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明确了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目标。

产业格局加速形成。加快建设雄安新区大数据产业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引领区,承德、张家口(张北、怀来)、廊坊等3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力推动工业、农业、教育、交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等6个行业大数据中心建设;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医疗健康、政务服务等N个行业领域开展融合应用,形成“1+3+6+N”产业发展格局。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到2022年,各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数量超过7万个。全省大数据服务器规模突破200万台,建成以数据存储为基础、数据融合应用为重点的全国领先的张承廊大数据走廊,打造京津冀主存储基地和北方算力中心。

产业规模大幅提升。到2022年,全省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大数据企业超过50家,培育引进1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大数据骨干企业,大数据相关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此外,计划还提出河北省将实施产业聚集发展行动、信息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产业创新提升行动、企业培育引进行动、大数据融合应用提升行动、产业链提升行动、数据安全提升行动等七大行动推动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