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新华财经福州7月10日电(胡海明、唐菲)福建省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1.11亿元近日发放到位,利率为零,共支持省内50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本金2.78亿元。

据介绍,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放的首批支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向批发零售业、制造业、涉农等多个行业,支持近1600户小微市场主体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实现稳岗就业人数4008人。

为提高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今年6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出台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并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定期购买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快速行动,从“全方位解读政策、全流程细化操作、全口径监测台账、全系统宣传培训”等方面多点发力,推动政策快速精准落地。为确保政策实施效果,该行出台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操作流程,研究制定全省监督考核方案,同时在线上创新“政策红宝书”宣传模式,线下召开1400余人参加的政策传导及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实现全省金融机构全覆盖、人员全覆盖。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单强说,“一定要将人民银行创新的货币政策工具政策红利精准直达省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一定要帮助小微市场主体获得更多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持续增强其生存和发展能力,促进就业基本稳定。”

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是省内一家从事水仙花种植与销售的涉农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下游销售停滞、回款延迟,生产资金周转压力增大。厦门国际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收集资料,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在一周内快速投放100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资金,及时缓解企业短期流动资金紧张难题。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及当地人民银行指导推动下,该笔贷款获得福建省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支持。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并计划扩大再生产。(完)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