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志平:全面谋划加快推进新一轮的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7月11日,“2020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在沪举办。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海将牢牢把握国家战略要求,进一步突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突出核心竞争力、改革创新,全面谋划加快推进新一轮的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升全球航运资源的配置能力。

汤志平.png

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在“2020年中国航海日论坛”上致辞。

汤志平指出,上海将在满足国际物流多层次需求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充分利用区位条件、设施能力,夯实集装箱枢纽港基础,完善多式联运体系,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多层次运输需求。同时,将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形成合理分工、相互协作、各扬所长的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国际物流网络的重要节点。

据介绍,上海将在推动国际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中率先转型。全球疫情背景下,航运业数字化进程全面提速,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上海将抢抓“窗口期”,推动航运要素数字转型、智能升级,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同时,上海将坚持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强化航运领域生态保护和安全监管,提升运行保障以及应急处置能力。

汤志平表示,上海将在参与国际航运事务当中实现开放融合发展;将致力于推动航运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放,促进航运与贸易、金融、科技融合发展;将吸引和培育更多国际性、国家级航运组织和功能性机构在沪开展业务,积极参与国际海事技术规则制定,提高上海参与国际航运事务、服务全球的能力。(彭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