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邮包激增近20倍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7月12日电(记者郝玉、符晓波)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截至10日,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国际邮包突破30万件,货运量5012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0倍。

霍尔果斯海关介绍,自4月6日全国首趟“渝新欧”中欧班列“中国邮政号”专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以来,已有“渝新欧”“义新欧”“粤新欧”“乌西邮政”4条经霍尔果斯口岸铁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中国邮政号”线路,打通了疫情期间国际邮包运输新渠道。为保障中欧班列高效运行,当地海关及铁路部门协作配合,优化通关流程,保障国际邮包即到即验即放,对国际供应链正常运转、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