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建区:防汛,党员干部在一线

“快过来,这里有个泡泉,赶紧要处置。”7月11日下午2时30分,正在五星圩堤内侧巡查的江西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下堡村党支部副书记徐建国发现堤脚的水田里有一处险情,大声地向其他巡堤人员说道。

当天上午8时,五星圩水位达到22.40米,超出警戒水位2.90米。由于圩堤受长期水泡、冲刷影响,大堤出现多处泡泉险情,防汛形势严峻。危急时刻,联圩镇迅速在每一个防汛分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巡堤抢险,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处置现场,徐建国和党员干部徐毛毛同时跳入水田中,他们在及时赶来的解放军官兵协助下,先不停地往泡泉内倾倒砂石,然后用木棍及脚压实,最后用装有砂石的袋子将泡泉的四周围起来。最终历经一个多小时的战斗,直径长达30公分的泡泉被他们成功封堵住了。

江河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压力不断增大。在五星圩的另一头,下沙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熊广西正在组织部分村民提前转移。7月6日,五星圩水位19.50米到达警戒线,熊广西和村里20余名党员就开始上堤防汛。他们巡堤查险、挖沟排水、清除杂障、处置泡泉,一直坚守在圩堤上。当天上午,熊广西和其他党员干部逐个上门上户,耐心细致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劝导村民提前转移。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五星圩四个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身处防汛一线,积极响应,严阵以待,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用奉献担当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牢牢筑起防汛抗洪一线的党员战斗堡垒。(分析师洪鸣 通讯员松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