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月CPI同比上涨4.1%

新华财经成都7月12日电(记者袁波) 记者12日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获悉,今年6月份,四川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以下简称CPI)同比上涨4.1%,涨幅高出上月0.5个百分点。

“受食品价格略有上涨影响,6月份CPI同比涨幅较5月出现反弹。”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至6月,四川CPI同比涨幅分别为6.1%、6.9%、5.7%、4.4%、3.6%和4.1%,总体呈现回落态势。6月CPI在回落中出现反弹,主要是受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对于全年物价走势,我四川具备后期物价回落的基础,但受季节性因素等影响,很可能会出现类似的震荡性回落态势。

6月份数据显示,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四降四涨”,食品价格依然领涨,四川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4.2%。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93.8%,食用油价格同比上涨12.6%。鲜果、蛋类价格同比则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从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看,金饰品价格走势强劲,同比上涨24.9%。

受油价行情等影响,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同比下跌18.6%,跌幅最大。

从更能反映短期变动的环比数据看,也出现明显反弹。6月份,四川CPI环比上涨0.1%,涨幅高出上月0.8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全省猪肉价格环比上涨5.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