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精准打通人才保供链

7月13日,昆山正式启动“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授牌人力资源合作基地。以搭建人力资源合作对接平台为契机,昆山围绕全产业链发展需要,推动政地校企人力资源精准对接,打造多方参与、协作互补的人力资源保供链,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人才力量。

图片1.png

“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是指昆山人社部门从保障企业用工和技能人才培养两方面,深度对接省内外20个以上重点合作地区和20家以上重点合作职业院校,搭建跨区域人力资源精准合作平台,建立多方参与、协作共赢的人力资源合作体系。该计划旨在促进人才高效配置,充分营造“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协同效应,助力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

“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将以“1+3+1”政策体系为导向,即加快落实“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政策奖补,扩大“昆山班”“冠名班”“企业新型学徒制班”精准培养效应,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引导企业、院校、机构多方共同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和技能人才引进培养。

多年来,昆山持续加强与各地人力资源基地、职业院校和社会机构的深入合作。“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启动仪式上,红河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兴科城市交通技工学校、株洲人工智能职业技术学校、宜良县职业高级中学等多家职业院校及叶县获合作基地授牌;一批职业院校与昆山企业合作签约;昆山人社局与北方民族大学进行“城市定制班”签约,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校地合作新模式;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红河学院,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助学、奖学结对捐赠。

“面对新的形势,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共同面对挑战、抢抓机遇,推动合作关系更为紧密、合作领域更为深化、合作平台更为广阔。”昆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敏中说。

下一步,昆山将聚力打造“就在苏州·昆山如意”就业创业服务品牌,大力推进“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全面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高效促进人力资源集聚。同时,开展“新型学徒制班”“城市定制班”建设,调整优化人力资源结构,为全市产业和经济发展积蓄人力资源动能。(肖心月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