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为全省40万户服务业企业新增减税降费17亿元

新华财经太原7月14日电(记者张磊)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山西为全省40万户服务业企业新增减税降费17亿元,推动企业降成本、稳增长。

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积极落实针对性税收政策,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服务业受疫情影响,面临房租成本、人力成本等多重经营压力。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落实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和提高起征点标准政策,让全省服务业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再次下调我省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统一按2019年税额标准的90%征收,帮扶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对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出租方,减免应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目前,已减免4225万元,惠及1万余户个体工商户,获减租金1.3亿元,助力企业缓解房租压力。

聚焦困难企业,落实缓缴措施。实际调研中发现,部分企业刚刚达产达效,资金困难较大,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积极加大缓缴税费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针对经营困难特别是资金压力大的服务业企业,可申请办理税款缴缓,目前已为576户次纳税人依法办理缓缴税款28.15亿元;将企业一季度工会经费延期三个月缴纳;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电影行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还加强银税合作,会同山西省银保监局,通过“以税促贷”“银税互动”,共为5756户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共计132.3亿元。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