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董道勇)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企业纳税人90%以上涉税业务可在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

为防控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日前梳理发布了190个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各地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加大对信息化办税手段的应用,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和高效性。

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办企业洋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裘敏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接开具了20份电子发票,并通过邮箱、短信等方式即时完成发票交付。她感慨:“不用预约不用跑,网厅办税就像网购一样方便。”

在厦门市自贸片区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企业设立登记、税务发票申领等各环节整合为一,由过去纳税人需多次跑转变为“网上提交申请、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专窗专办”模式,并实现一日办结。

在浙江省台州市,税务部门推出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联办专窗”,纳税人享受税费优惠更加高效便捷。“在联办专窗,系列优惠政策办理只需勾选就能轻松完成,我只填了1张表,就完成了公司所有税费项目的减免税申请。”台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许徵说。截至目前,该专窗已为1.72万户次纳税人办理税费减免。

今年以来,福建省永安市税务部门推行“反向预约”服务,依托大数据分析由税务人员“预约”纳税人错峰办税;湖北省十堰市税务部门推出“电子税务局容缺办理”举措,加快减税落实速度;天津市税务部门推出“码上”缴税服务,纳税人足不出户轻点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在线缴税……办税缴费正变得越来越轻松,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获得感。(完)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