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两江新区新增市场主体8717户

近日,据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透露,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8717户、注册资本393.22亿元,同比增长10.32%、8.14%。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市场准入服务,提振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信心,市场主体恢复势头稳中向好。

据悉,两江新区登记注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开办通过电子化、无纸化申请的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两江新区实施企业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免费印章服务,企业注册更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推行的智能终端自助服务,市民只需进行身份证认证、高精度人脸动态识别技术和电子签名,便可实现营业执照、药品许可及相关文书的自助打印。据悉,目前,该系统已在两江新区9个市场监管所、2个集群注册中心以及部分银行网点的营业执照智能一体机上完成铺设。通过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让企业投资更便捷,群众办事更高效。

疫情期间,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创新服务,实行线上办理、预约办理、先办后补、容缺受理等方式,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迁至新的政务大厅后,两江新区增设企业开办综合窗口4个,如天府企业开办专窗,可以实现两地证照互办互发。每月还会定期组织业务培训2-3次,不断提升窗口人员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

此外,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集群注册备案管理制度改革,使企业入驻流程数字化、监管措施规范化,实现入驻前端审核、登记后期匹配、入驻企业全生命周期监管等功能,有效解决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放服两头热,监管中间冷”的问题。(王松涛 宋丹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