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疫情下我国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加快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记者余蕊)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严鹏程17日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在对我国一些行业、企业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加快推进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的发展,孕育了不少新产业和新业态,催生了一批新生企业。比如在线教育、网上办公、远程问诊等行业都实现了快速扩张。疫情也倒逼很多企业主动应变求变,顺势而为推进转型升级,同时促使我国加快补齐一些行业领域的短板弱项。比如上半年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6.3%,医药制造业投资增长13.6%;电子商务服务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32%、21.8%。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