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ARK爱泊车与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南京设立联合实验室

7月16日,AIPARK爱泊车与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南京设立联合实验室,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联手研发核心技术与场景应用,以智能科技破解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发展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由中国人工智能奠基人之一、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张钹领衔创办,是国内唯一一家人工智能产业化研究院。清湛,取自“水木湛清华”,作为汇集了中国顶尖人工智能技术和人才的平台,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内容涵盖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目标是打造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创新平台、产业创新平台、技术开放场景实验室和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作为以核心技术驱动发展的企业,AIPARK爱泊车不仅是高位视频停车管理技术的全球首创者,同时也是国家工信部认证的中国静态交通领域唯一人工智能企业。AIPARK爱泊车拥有高素质的研发团队,自主研发超过200余项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的核心专利技术。这家企业以“场景高筑墙、连接更深化、价值再延展”的产品业务发展战略,构建了世界领先的智慧停车、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技术和运营体系;通过AI驱动、端边云协同打造前端 “无人化管理、无接触服务”,后台“云协同、融智能、自动化”系列矩阵产品,在行业模式上具有显著的创新性。

在产业应用上,AIPARK爱泊车是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在城市交通场景实际落地应用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相继打造包含北京在内的多个“AI技术解决城市停车难的样板”,并在广州、上海、深圳、天津、成都、福州、西宁、张家口、亳州等城市落地城市级智慧停车标杆项目,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大幅提高静态交通秩序管理能力和市民停车效率,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2018年到2020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提出在全国“推广AIPARK智慧停车建设模式及管理经验”的议案。

智慧停车作为改善市民出行体验、提升城市静态交通治理效果的关键举措,是推动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当前,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全面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智慧城市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将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主要趋势。爱泊车-清湛联合实验室的设立,将在搭建技术创新平台、不断实现技术突破的同时,把科技转化成生产力,培养技术专业人才,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