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航天卫星超级工厂将落户江苏南通

7月16日,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国内卫星互联网领军企业银河航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银河航天卫星超级工厂即将落户南通。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将“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卫星互联网及相关产业迎来重大历史机遇。

根据协议,银河航天将在南通建设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以卫星超级工厂为核心的卫星互联网研发、制造及运营基地。卫星超级工厂建成后,具备日均生产超过一颗卫星的产能,这将助力中国卫星低成本量产时代的到来。

“目前,银河航天通过首发星及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已经初步验证了一条低成本路径,并且正在建设小批量卫星智能制造示范线。”银河航天董事长兼CEO徐鸣表示,南通有着大量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制造能力,银河航天十分看重江苏和南通的营商环境,有信心也有决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南通一同构建卫星互联网产业生态新布局。

据了解,银河航天于2018年投入运营,具备我国领先的低轨宽带卫星通信技术能力。2020年1月16日,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该卫星采用Q/V和Ka等通信频段,具备10Gbps速率的透明转发通信能力,可通过卫星终端为用户提供宽带通信服务。(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