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上半年GDP同比增长0.5%

新华财经昆明7月17日电(记者 陈永强)云南省统计局17日发布消息称,2020年上半年,云南省地区生产总值为11129.77亿元,同比增长0.5%。

从工业经济来看,上半年云南工业生产趋稳回暖,支柱产业快速增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9%。其中,二季度增长1.1%,较一季度提高4.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39个工业行业中有10个行业保持增长。其中,烟草制品业增长6.5%,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4.9%,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57.2%。在下降的29个行业中,有21个行业降幅比1-5月收窄。

从投资看,上半年云南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5%,增速实现扭负为正。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3.1%,民间投资增长8.0%,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1%。

从消费看,上半年云南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8.6%,消费市场总体规模已恢复至上年同期的91.4%。其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89.9%。新产品消费旺盛,通信器材类增长20.9%,智能手机类增32.6%,新能源汽车增长16.4%。

云南省统计局有关人士分析称,总的来看,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延续复苏态势,持续向好、长期向好趋势明显。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