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创新招商模式 培育产业集群

近年来,山西吕梁市离石区创新招商模式,通过资本招商、链式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加速项目招引,促进全区产业集群持续发展壮大。

离石区以产业基金为媒,通过引资购商方式引进成立吕梁佳信德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已累计实缴1.11亿元。这项基金成立以来接触项目388个,目前引进项目9个,已投资项目5个。已投资项目均是以购商方式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入驻离石,累计使用5400万元。先后引进中磁尚善软磁电感、吕梁对数科技智能雷达、共致科技软件开发、北京众烁易联科技有限公司超高频RFID芯片、朗凯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智能洗肺机等高技术项目。

同时,离石区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公共提质与创业孵化工程,今年上半年,大万源双创基地启用双创专项资金54.42万元,用于农旅融合扶贫工程、老陈醋扩产改建扶贫工程、小微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工程与大学生创业孵化工程。

离石区突出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合金软磁粉末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金属软磁芯流水线和铁硅铝磁粉生产线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在这家优秀企业的带动下,离石区目前已涌现出4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5家创新企业。

离石区借助平台对接,以大数据产业发展打开经济发展新通道。作为华为云服务战略的全国重要节点之一,“华为云服务大数据山西中心”即将建成投运,依托“大数据+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资源,将建立起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农村饮水安全信息管理系统、护工服务数据中心等平台。 (分析师白赟 通讯员王燕华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