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极建设“三医融合”的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罗鑫、张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记者17日从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获悉,临空经济区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目前已完成规划,将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全国高层次的国际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建设医疗、医保、医药的“三医融合”示范区。

在17日举行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临空区的引领产业,将依托区域已有产业基础,结合临空区的区位优势和自贸区、综保区的政策优势,探索发展新路径。

据介绍,按照临空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由临空国际医疗服务区、生物医药和高端器械研发制造区及国际生物医药口岸三部分组成。“三医融合”生态体系未来将覆盖医疗服务、医学研究和医药产业三大医学领域。

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6月份启动建设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为生命健康产业的落地提供载体。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