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岑溪市消费扶贫馆开馆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7月17日,广西岑溪市消费扶贫名特优农产品馆举行开馆仪式和“七一红色购物季”启动仪式,消费扶贫馆正式向社会开馆迎客。

岑溪市以“促进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为理念,创建了“岑溪消费扶贫名特优农产品馆”,采取“政府搭台、市场导向、企业运作”的模式,致力于推广本地扶贫名特优农产品,倡导“消费也是扶贫,消费也能扶贫”的公益新模式,帮助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困难的问题。

岑溪市消费扶贫名特优农产品馆位于岑溪市新兴路75号明华城,共3层465平方米。第1层为综合展厅和直播带货平台,第2层为14个镇的展位,第3层为直播间、业务洽谈室和会议室。

岑溪市消费扶贫馆采用“线上+线下”“直播带货”“领导带货”“网红带货”、批发零售、贸易谈判、大宗交易等方式,充分发挥展示、体验、推介、销售、招商的功能作用,推介岑溪市重点扶持培育的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和获得国家、自治区认定的扶贫产品,共有古典三黄鸡、三堡米粉、茶叶、香料等43个农产品,力求通过线上线下体验,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岑溪扶贫名特优农产品,进一步带动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贫困村创收。

岑溪市将以消费扶贫名特优农产品馆开馆为契机,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推动本地特色农产品无缝融入广西市场乃至全国大市场,做大做强岑溪市贫困地区各类行业产业,大力推进消费扶贫,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帮助本地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严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