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将国家高新区建设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韩婕)国务院于17日发布《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第一,在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方面,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和分享经济持续壮大发展,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以领军企业为龙头,以产业链关键产品、创新链关键技术为核心,推动建立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作机制,集成大中小企业、研发和服务机构等,加强资源高效配置,培育若干世界级创新型产业集群。

第二,在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方面,面向未来发展和国际市场竞争,在符合国际规则和通行惯例的前提下,加快引进集聚国际高端创新资源,深度融合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