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电费结算应用实现国家电网全覆盖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陈奥)记者22日从国网电商公司获悉,日前国家电网西藏公司启动包括收付款“省级集中”和新一代电费结算应用项目在内的多个核心项目建设工作,至此,新一代电费结算应用项目在国家电网公司辖区全部省公司启动,实现国网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新一代电费结算应用由国网公司主导,国网电商公司牵头建设,以支撑电力市场化改革为方向,为电力市场各类主体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电费清分结算服务。新一代电费结算应用项目自2019年1月正式启动设计研发,当年6月底前陆续实现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6家现货试点单位模拟运行,2020年1月,新一代电费结算应用项目正式启动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全面推广。

“新一代电费结算应用致力于服务各类电力市场交易品种的电费结算业务,将实现电费结算业务全过程线上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变,极大提高结算效率和准确性,不断解决因交易方式和价格规则日趋复杂带来的结算难题,满足市场化改革对电费结算能力和速度的更高要求。”新一代电费结算项目负责人林武星表示。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