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连接到5G网络的手机终端已达6600万部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余蕊、李唐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有197款5G手机终端得到了入网许可,已经有8623万部5G手机出货。截至6月底,连接到5G网络的手机终端达6600万部。

闻库表示,近期,每周新开通的5G基站平均都超过1.5万个,到6月底,3家运营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的5G基站超过了40万个。

“整体看,中国当前5G发展仍然处于商用的初期,真正发挥5G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要调动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能动性,建设好、发展好、应用好5G良好生态。”闻库说。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