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加持国货美妆 “太空护肤科技联合实验室” 成立

伽蓝集团与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近日举行,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与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院长许楫共同签署战略合作书,并为“太空护肤科技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标志着伽蓝集团成为太空科技合作伙伴。

伴随着7月23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的正式发射,大众对航天科技的热情再次被点燃。而曾经被认为距离大众生活遥远的航天元素,近年来已悄然渗透到多个消费领域。

早在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之时,伽蓝集团即成为亚洲首家通过世界先进的航天技术开展护肤品科学研究的企业,研究人员从海量的酵母菌中,优选了本身就具有护肤功效和强韧生命力的酵母,通过“神舟十号”搭载生物护肤科学研究项目进入太空,在轨飞行15天,生物学、植物学、皮肤医学的科学家们历经四年超过1000多个日夜的大量实验和不断筛选,最终从总数以亿计的经过太空搭载的酵母中,通过逾千次试验,成功转化出“太空人参酵母”,2019年,伽蓝旗下品牌美素MAYSU推出了蕴含这款革命性成分的酵母肌底修护安瓶精华,直击修护肌肤受到的外界伤害。

2016年4月6日,“实践十号”卫星作为我国首颗微重力研究的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成功发射,伽蓝集团通过让人参籽细胞搭载“实践十号”卫星进入轨道后,再次对搭载项目进行完全不同于地面条件的人工干预,并最终完成航天科技人参花与籽来源的活性成分在护肤品中的应用,配制出了划时代的“美素人参再生精华液”,该产品于2016年10月问世,为全球首款通过太空实验室研发的精华液。

伽蓝集团表示,未来将更多地利用航天领域的尖端技术,为消费者的肌肤健康、人类美好快乐的生活研发更具高科技含量的护肤品,推动中国化妆品行业科技创新发展,逐步建立全球竞争优势。(邓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