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深化“金融+乡村”模式 政银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7月22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大会”在厦门农商银行总部举行,厦门市委市政府及福建省农信联社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活动有效助力厦门深化政银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授牌仪式.jpg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会上,厦门市农业农村局与厦门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厦门农商银行获颁厦门市委乡村振兴办授予的“厦门市实施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牌匾,集美、海沧、同安、翔安等四区人民政府向厦门农商银行四家中心支行授予了首批“乡村振兴金融助理工作室”牌匾。

根据协议,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将发挥组织、协调、管理优势,着力完善乡村振兴政策,强化对合作项目的行业指导和监督;同时,厦门农商银行发挥网点多、渠道广的优势,加强网点升级、系统建设和产品研发,对相关政府部门推进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给予信贷倾斜与优惠,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支撑。”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燕添表示,这次合作推动了“金融+乡村”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发挥乡村金融助理队伍力量,抓实合作项目,切实让金融资源有效地配置到“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厦门农商银行王晓健.jpg

图为厦门农商银行董事长王晓健致辞

为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特色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厦门农商银行董事长王晓健提出五个“紧扣”。他表示,厦门农商银行将紧扣“产业兴旺”,聚焦重点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大对龙头企业扶持力度;紧扣“生态宜居”,主动深入村居,服务集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紧扣“乡风文明”,创建信用体系,改善农村信用环境,积极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紧扣“治理有效”,通过金融助理走村入户,服务基层一线,推动基础金融服务扩面提质;紧扣“生活富裕”,实现精准帮扶,推出系列金融产品支持农民创业致富。

近年来,厦门农商银行认真落实金融助理工作,主动参与城乡社区服务和管理,为基层治理贡献农商力量。目前,该行已选派309名干部员工赴319 个村居、57 个企事业单位挂职,覆盖全辖 6 个行政区、18 个镇街,其中 11 名干部挂职厦门市 8 个重点项目指挥部、市财政局和市妇联,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水平,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