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都:数字化赋能花椒产业转型升级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联合编制的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将于7月25日在甘肃陇南正式发布。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的秦巴山区,属亚热带向暖温带气候过渡区,自古就是中国花椒适生区之一,素有“千年椒乡”之美誉。武都是全国花椒产业规模最大的县级主产区,截至2019年底,武都花椒种植面积达100万亩,产量2.1万吨。

此次发布的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将加速武都花椒产业标准化和数字化升级,为花椒产业发展提供“风向标”,为花椒市场运行提供“晴雨表”,为花椒产业风险防控提供“避雷针”,引导市场秩序规范化,推动种植和流通环节标准化,从而全面提升武都花椒的产业价值,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武都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武都区将充分利用现有花椒产业优势,紧抓发展机遇期,积极扩规模、创品牌、提质量、促营销,努力将武都打造成为集优质花椒生产基地、花椒产品研发中心、贸易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为一体的“中国花椒之都”。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运营的责任主体,由“新华指数”服务平台开发的指数业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信息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发布价格、金融、主题、评价等各类指数,覆盖20多个省份。(分析师何春晖、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