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6月PPI同比下降2.2% 上半年PPI累计下降1.4%

新华财经长春7月24日电(记者关子儒)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了解到,6月份,吉林省PPI同比下降2.2%。上半年,PPI累计下降1.4%。

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短期复苏影响,6月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2%,降幅比5月收窄18.2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下降31.8%。6月份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2.4%和5.6%,上半年累计分别下降9.0%、4.7%。

受购进生猪、毛鸡价格上涨及加工成品市场行情看涨影响,6月份部分地区猪肉、鸡肉类产品价格呈不同幅度上升,农副食品加工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5%,上半年累计上涨2.6%。

6月份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9%,降幅比5月收窄4.8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下降4.5%。

6月份,受市场需求不足影响,多数企业水泥产品价格继续下降,带动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7%,上半年累计下降5.2%。

6月份,吉林省汽车制造业产品出厂价格与5月持平,同比仍呈正增长,同比上涨0.9%,上半年累计上涨0.5%。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