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营销+直播带货” 贵州中药材体验店助推消费扶贫

金钗石斛、铁皮石斛、白芨面膜、生姜洗发水、雪花天麻条、野果茶、阿娜香牙膏……近日,刚开业的贵州省中药材宣传促消费扶贫体验店中摆满了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中药材产品,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我们这款金钗石斛盆栽和白芨面膜卖的特别好,开业当天就全部预定出去了,补货后每天都有市民来选购,现在我们每天直播2小时,为全国观众介绍贵州的好中药、好产品及功效用法。”驻店主播小刘说,体验店创新打造的“中药材直播带货”模式,利用时下最热门的销售形式和消费业态,带领消费者深度接触中药材产品,全面展示了贵州中药材全产业链和独特的产业魅力。

素有“黔贵无闲草,深山蕴灵药”美誉的贵州,拥有丰富的野生和原生中药材资源,种类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中药材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在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进程中,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全省重点发展的12个特色农业产业之一。

此次开业的贵州省中药材宣传促消费扶贫体验店位于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产销对接体验店的中药材专区,是一个集展示销售、直播带货,品鉴体验,科普宣传为一体的对外窗口,店内集中展销了贵州各地有代表性的中药材,特别是对外展销“9+3”县(区)中药材,中药材研发深加工产品,食药同源产品,中药材草本日用品、化妆品,苗药外敷外用贴剂、外喷剂等,目前展销单品达300余个。

据了解,体验店内的中药材产品依托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及贵州省中药材协会为平台,引入了贵州省各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大户及加工厂入驻,实现从生产地到消费地的结合,品质有保障且物美价廉。

“体验店的建立带动直接消费,促进行业间交流交易,实现消费与扶贫相结合,为消费扶贫提供了契机。”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秘书长宋筑表示,“中药材宣传促消费扶贫体验店也是贵州中药材产业对外宣传的重要途经,是全省中药材专家、企业、消费者交流的平台,对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黔药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成为推动中药材消费扶贫的互动窗口。”(胡倩茹、高敏、韦郁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