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两副县长为家乡土特产“视频带货”

近日,为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当地产业加速成长,四川珙县两名副县长拿出“全般武艺”,为多种家乡土特产拍摄“带货”短视频,向广大网友展示推荐极具地方特色的“舌尖美味”。

宜宾市珙县位于川南滇东北结合部的山地带,此地春早冬暖、温暖湿润,植被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良好的自然环境,为茶叶、山珍的生长提供了优质的生态条件。其中,“鹿鸣贡茶”“桑枝食用菌”等都是极具县域代表性的特色产品。

“鹿鸣贡茶生于云高雾绕处,长于日月山水间。”副县长张芳身着苗家传统服饰,端坐茶案前,捧起一杯热腾腾的绿茶,将鹿鸣贡茶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据了解,珙县目前共有优质茶园15.17万亩,大部分生长在云雾缭绕、森林环抱、有机质丰富的高山区域。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鹿鸣贡茶色泽灰绿如霜,汤色黄绿明亮,入口醇厚回味甘甜,深受广大茶友喜爱。

“县长为我们农特产品代言,能让更多消费者知晓我们,这大大提振了我们经营发展的信心。”鹿鸣茶叶品牌营销负责人田洪表示,县长形象本身就是一种公信力,“县长带货”不仅能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品牌价值,还能吸引大量网友关注。他们将乘着这股“东风”,加强线上销售,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桑枝食用菌,煲汤爽滑,干食香脆。”副县长李智干练利落的抓起一袋食用菌,随即熟练的讲起人们如何在桑枝上培育生态蘑菇。据介绍,珙县是蚕桑农业大县,每年会修剪大量桑枝条。当地人将废弃的桑枝条粉碎后循环利用,作为培育有机绿色食用菌的上乘原材料。自2016年以来,食用菌产值累计突破3000万,技术培训农户加入200户。

“很多网友看了我们食用菌的带货视频,直接就在网络、电话上订购了。”恒远食用菌种植专合社负责人杨花军表示,通过“县长带货”的方式,为地方农特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在带来品牌效益的同时,还能助农增收。此外,他自己也通过社交软件,发布相关产品信息和种植过程,扩大人们对原生态桑枝食用菌的了解。

珙县政府副县长李智表示,用新媒体与消费者互动是一种农产品走出大山、对外推广的新方式。通过“县长带货”在取得短期流量的同时,还要发挥其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农产品打造一个更优的销售环境,从而打响农特产品牌,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据悉,此类“县长带货”短视频将上传“新华99”电商平台。该平台通过展示和销售地方名优特产,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地标产品和日用品。(李珺  周亚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