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7月24日

【重要资讯】

•中国外交部通知美方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工信部等十七部门:完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

银保监会明确融资担保公司非现场监管规程

发改委:全力做好下半年稳就业保就业有关工作

•欧盟经济委员真蒂洛尼:欧盟复苏基金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支付

【国内资讯】

•2020年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十七部门发布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优化货币信贷传导机制,确保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有效传导至贷款利率。完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支持更多优质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非现场监管规程的通知》。《通知》重点围绕融资担保公司非现场监管工作职责分工和非现场监管流程作出了规定。

•7月24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下半年稳就业保就业有关工作。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加快5G网络建设,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全面推进IPv6规模部署。

住建部等七部门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目标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

•7月23日至7月24日15时,大连新增9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7例无症状感染者。

•工信部通报2020年第三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去哪儿网、天弘基金、博时基金、迅雷直播等58款APP在列。

•截至A股收盘时,按每日额度余额口径统计,沪股通净流出83.9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0.27亿元。

•中证协数据显示,134家证券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34.04亿元,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831.47亿元,124家证券公司实现盈利。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7333家。贷款余额8841亿元,上半年减少249亿元。

•截至7月24日,抗疫特别国债已累计发行8600亿元,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的86%,还剩余7月28日和7月30日的两期续发行。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我国农业品牌国际竞争力总体较弱,2017-2019年我国农产品进出口额增速持续放缓,出口增速显著低于进口增速,低于我国的GDP增速,出口农产品附加值仍然较低,品牌溢价能力亟待提升。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7月2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海外资讯】

•欧盟经济委员真蒂洛尼称,欧盟复苏基金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支付,但预计计划获批后将支付10%。 欧盟需要同意在2026年-2056年间以新的资金来源,如数字税和二氧化碳税来支付公共债务。 

•英国与欧盟23日在伦敦结束的新一轮贸易谈判进展有限,双方在公平竞争环境和渔业领域的关键性分歧仍未消除。分析认为,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的希望依然存在。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表示,特斯拉能否纳入标普500指数、何时纳入还没有时间表。

•戴森公司周四宣布,将在全球裁减约900名员工,包括英国的600人,其中大部分是零售和客服员工。

•英国财政部正在准备设立英国基础设施银行的计划,为资本计划提供资金。预计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将在秋季财政声明中宣布有关决定。

•7月24日,芝商所将COMEX500白银期货保证金上调12.5%至9000美元/合约,并将NYMEX9月原油期货保证金下调8.8%至6200美元/合约。

【企业资讯】

•东吴证券公告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9亿元,同比增长34.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1亿元,同比增长37.33%。

•邮储银行公告,2020年4月24日至2020年7月23日,根据本次稳定股价方案,邮政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本行A股600万股,增持金额2882.95万元,占本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0.0069%。

•神力股份公告,陈忠渭、庞琴英、贵州睿忠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7,444,700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总股本的8.01%。

•深交所披露,创业板上市委将于7月30日审议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审议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申请。

•国祯环保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至1.72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至10%。

•中国中免在互动平台表示,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为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持有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晚间关注】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