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建成西南第一跨度钢网架 提升机务维修能力

7月24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历时105天的双机位宽体定检机库钢网架完成“提升到顶”工作。完全建成后,可满足2架翼展为64米的空客A350双发远程宽体客机并排停放的维修需求,进一步提升新机场机务维修平台作业能力。

图片1.png

(图为双机位机库钢网架正在施工)

由华西集团省建六公司承建的双机位机库钢网架,是西南第一、全国第二跨度的钢网架工程,网架跨度157米,进深77米。机库由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的下部,和钢网架结构的上部与屋盖组成,包含维修大厅、钣金机加车间、客舱座椅车间等功能区,建筑面积3.47万平方米。

从整体到局部,解决网架工程跨度超长、提升重量超大、焊接节点多等难题。工程采用“从分块拼装到整体提升”的施工顺序,从中间向两边分区拼装,将弦杆、弦球和腹杆等组装成一个个单元模块,再用吊车吊装到位。同时,过程中还需不断检查网架单元的尺寸及挠度,以及时调整、高效完成。

拼装完成后,使用计算机同步控制系统、液压提升器和吊点实时传感技术等,将这个重达2200吨,相当于9架空中巨无霸A380、21架波音737客机重量的庞然大物,整体精准提升至26.5米,再进行后续的结构完善。

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钢网架的成功“提升到顶”,为川航机务维修能力的深度开发奠定了基础,也为维修业务的拓展提供了更先进的作业平台。接下来,将根据工作计划,强化项目管理,做好后续机务维修、基地办公配套等工作的开展。(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