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7月26日

【重要资讯】

•中国驻美使馆将暂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公募基金配置医药行业持仓比例达到23% 创下历史新高

•原证监会主席肖钢:中国资产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墨西哥将推出世界最大的石油对冲计划

【国内资讯】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声明称,考虑到美国南部各州与中国继续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和需求,为解决美方无理行径给美南各州与中国交往造成的实际困难,中国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原承担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竭诚为领区各界人士提供各项服务。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5日强调,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促进相互贸易和投资,对于促进各国经济稳定发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通稿,宣布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

•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配置医药行业持仓比例达到23%,创下历史新高,上半年业绩“霸榜”的医药主题基金也大幅吸金,产品规模出现激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25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7月25日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中国资产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特别是结构性价值凸显。人民币资产的安全性、收益性、稳健性优势突出。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

•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7月25日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外资比较看好人民币金融资产,后者在全球吸引力显著提升。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表示,今年该省企业研发补助资金省级共统筹7.5亿元,较上年增加约70%,省市(县、区)拟投入资金总规模15亿元。

•从全国股转公司了解到,首批32家新三板精选层公司发展模式多元,有“大而优”也有“小而美”,其中17家属于高技术产业。

•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郝毓盛25日表示,对2021年中国公司赴美IPO继续持乐观态度。短期来看,赴美IPO的热潮还在持续;中期来说,中国公司有A股、港股、美股的更多选择,长期来看一切都会恢复到常态。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日售罄”的基金共有35只(份额合并计算),剔除掉部分成立时间较短未公布二季报的基金,剩余24只基金中,有20只遭遇了份额缩水。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25日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对当前宏观政策举措可能带来的副作用有必要进行充分评估,并做好适时退出扩张力度较大的政策操作的准备。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副院长丁剑平表示,上海要做好争取央行“第二批”试点的准备。上海不仅需要探索双层运营体系下“数字化”人民币,而且要探索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下居民与非居民之间的“跨境”数字人民币交易结算、计价、资产管理。

•近日,北京地区出让多宗不限价地块,房企参与积极性较高,溢价率整体走高。截至7月24日,今年以来北京市场土地出让额达到1285.6亿元,仅次于杭州、上海、南京。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近日在由中国石化主办的氢能发展战略研讨会上透露,氢能将纳入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与电力协同互补,共同成为我国终端能源体系的消费主体,带动形成10万亿元级的新兴产业。

【海外资讯】

•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墨西哥已要求主要的华尔街银行为其庞大的石油对冲计划提供报价,这暗示着墨西哥财政部已开始启动对冲计划。墨西哥财政部未立即对此置评。

•截至当地时间7月25日19时,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394513例,确诊病例比前一日新增51147例,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连续4天超过5万例。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5日宣布新任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大多数重要部长留任原职。在新内阁中李显龙继续担任新加坡总理。王瑞杰则继续成为内阁中的唯一副总理,并留任财政部长。他还被任命为新加坡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欧盟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和西班牙政府已经与空客公司修改了涉嫌违规补贴的相关合同条款,并敦促美国立即撤销因此引发的报复性关税。

•巴西银行行长鲁宾·诺瓦斯当地时间24日向总统博索纳罗和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递交了辞呈。诺瓦斯在辞呈中称,他在此时辞职是因为巴西银行需要改革,以应对未来银行体系的不断创新。

【企业资讯】

•德国奥迪公司高管日前表示,在电动车技术上,特斯拉领先奥迪两年。“目前,特斯拉拥有更大的电池组,因为他们的汽车是围绕电池制造的。特斯拉在计算和软件架构方面领先两年,在自动驾驶方面也是如此。”

•富力地产计划于近日发行2020年小公募,募集规模为10亿至20亿,期限为两年或三年,将于深圳交易所上市。目前发行人仍在就收益率等问题与潜在投资人沟通,对发行人来说综合融资成本或许超过10%。

•理想汽车今日早间向美国SEC更新招股书,公布发行区间为8到10美元,准备发行9500万股,最高募资近10亿美元。其中,美团认购3亿美元,字节跳动认购3000万美元,王兴认股3000万美元,Kevin Sunny Holding Limited认购2000万美元。

•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7月25日开幕,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称,“我们能够看到,观众进场观影的信心正在慢慢恢复;未来两周,我们有信心票房能恢复到同期水平的三分之二。”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