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向民:“科创芯、世界窗”,上海科技影都已就位

7月26日,上海科技影都发布会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松江影视产业近年来加速集聚,已成为区域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未来,松江将高质量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和科技影都建设,打造行业领先的科技影视产业集聚中心和面向全球的中外影视文化交流之窗。

近年来,松江按照“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战略布局,全面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上海科技影都品牌效应的集聚度、辨识度、影响力不断提升。程向民表示,上海科技影都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立足松江影视文化特色,依托要素集聚优势,影视产业迎来爆发期。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松江区域经济逆势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总量跃居全市前三,其中影视产业对保持区域经济增长、增强经济抗波动性功不可没。

1.png

图为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在上海科技影都发布会上致辞

上海科技影都建设已从规划进入到重大项目落地阶段。据悉,松江目前已集聚约6500家影视公司,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已于今年6月开工,“十亿级”甚至“百亿级”影视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一批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影视剧精品迭出。程向民表示,未来,松江将继续坚持“科创芯、世界窗”异质双核发展理念,通过松江枢纽的开工同步加快科技影都的建设,加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个城市的影视产业合作,打造“1 3 X”格局下的大型影视高科技产业基地,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构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影视产业集群。

上海科技影都发布会是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活动之一,由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提供智库支持。(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