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华:用先进的企业文化激活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新华财经上海7月27日电 7月27日,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论坛在上海中心举行。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面对内外部复杂形势,上海电气不断传承和创新的企业文化,构成了不惧艰难、勇往直前的核心竞争力。2018年以来,上海电气连续两年实现逆势高质量增长,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8%至1417亿元。

郑建华表示,2018年以来,上海电气抓住上海综改机遇,全力推动各种市场化的机制创新,充分激发出新竞争力。一方面,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现代化技术和手段的应用,自主搭建了“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平台。另一方面,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2019规模占比从过去的个位数突破到两位数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到三分之一。

过去,上海电气以上海发展为主,现在公司正在拓展全球化布局。郑建华表示,2018年以来,“走出去”步伐大大加快,先后与安徽省、合肥市、无锡市、南通市等40多个省市签订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已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12家境外企业和机构。

郑建华表示,新征程上,上海电气将不忘“实业报国”初心、牢记“大国重器”使命,积极践行上海国资国企核心价值理念,以文化为载体,全面激活创新发展新动力,努力把“上海电气”品牌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标志性名片,用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建华.png

图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在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由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上海市国资委主办,旨在交流展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探讨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个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在论坛上发布。(彭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