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力华:“三敢”精神推动老凤祥创新发展

新华财经上海7月27日电 7月27日,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论坛在上海中心举行。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力华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敢想、敢做、敢突破”的“三敢精神”体现了老凤祥人的韧劲、冲劲和拼劲,引领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大浪淘沙中守正创新,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数据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496.29亿元,利润总额24.93亿元,比2001年分别增长了53.48倍和234.65倍,复合增长率达到24.87%和35.45%。“老凤祥快速发展的二十年是破除思想障碍和体制机制藩篱的历程”,石力华介绍,从最早的分流员工,清退其他品牌代销客户,整合下属首饰厂、银器厂等改革措施,到后来形成以经营技术骨干为核心的员工持股机制,老凤祥依靠“敢想、敢做、敢突破”的企业精神,破除企业利益、机制、发展的天花板,营业收入屡次刷新历史最好业绩。

“没有奇迹、全靠努力”,石力华说,这是老凤祥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20多家门店起步,发展成为拥有全国3890余家网点的龙头品牌;从黄金产品“一枝独秀”,到铂金、钻石、翡翠、彩宝等十四大类产品全覆盖,老凤祥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老凤祥人始终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老凤祥提前筹划,预判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特点;疫情刚刚稳定,业务团队就奔走在全国市场,实地评估疫情影响,调研市场恢复方案;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围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发展思路,改变以往全国统一订货会的模式,化整为零,组织10余场区域订货会,最大限度地把受疫情影响的工作进度抢回来。“老凤祥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全年预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向‘大中华黄金珠宝首饰第一品牌’的目标发起冲击。”

石力华.png

图为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力华在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论坛上发言

此次论坛由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上海市国资委主办,旨在交流展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探讨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个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在论坛上发布。(王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