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鑫军:持久秉持“以人为本'家'文化”,打造证券行业企业文化新印象

7月27日,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论坛在上海中心举行。东方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鑫军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东方证券始终把优秀的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放在公司战略的高度,诠释了企业文化建设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东方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鑫军发表主旨演讲

潘鑫军认为,东方证券“以人为本的家文化”源自于对证券行业特点的深刻理解和对公司责任使命的坚信笃行。首先,“厚实立家之本”,公司以尊重人性为起点,通过“东方文化下午茶”等文化项目用心倾听员工精神诉求;以共筑家园为基点,形成“东方证券企业文化理念手册”,以核心价值理念引领战略目标;以金融强国为终点,通过“上海国资国企改革ETF”、“长三角一体化ETF”等金融创新产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其次,东方证券筑牢持家之基,“坚信长期的力量”。潘鑫军指出,针对证券行业周期性强,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注重经营理念、考核机制、队伍建设的长期性。在经营上,不追求短期利益,选择正确的发展方向和健康的发展道路,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在考核上,建立长周期考核评价体系和相应的收入分配机制。在队伍建设上,东方证券通过全周期人才培养计划,留住、用好人才,提高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潘鑫军认为,坚持企业文化建设道路,也需要“活用兴家之道”。东方证券“从无形到有形,化有形为无形”,准确把握文化建设规律。一方面,文化建设需要虚功实作,从物质、精神两个维度把价值理念产品化、项目化、品牌化。公司通过“东方群英会”、“东方一家人”电视栏目、职工文化艺术节和运动会等具体项目将无形的文化理念转化为有形的工作载体。另一方面,文化建设要实功细作,深入骨髓、融入血液、成为员工自觉,最终固化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最后,潘鑫军指出,东方证券企业文化正是“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在证券行业的实践落地。下一步,将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引领下,以文化汇集人心力量、促进创新发展,为推动东方证券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排头兵、打造上海金融国资新传奇而努力奋斗。

此次论坛由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上海市国资委主办,旨在交流展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探讨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个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在论坛上发布。(王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