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以基层党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支部按照厂党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管理深度融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之星做表率。卷边车间党支部深入推进党政工作融合,不断提升车间综合管理水平,卷包车间以产、质、耗各项关键指标“上水平”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围绕卷包机组效率、质量、成本、基础管理及班组自主管理五个方面,推行“流动红旗机组”评比机制,并开展“党员之星”评比活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优秀”的竞争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源泉。

联学联建共成长。促进与挂点乡镇党建资源互通共享、工作优势互补,积极探索“共建、共促、共赢”的党建新格局。卷包车间党支部与井开区金鸡湖街道彭家村支委开展支部联合学习活动,听第一书记讲扶贫故事,参加村企联建“三讲一评”工作会。通过“联学+联建”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双方基层党建管理水平。

廉政教学筑防线。为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增强车间党员的廉洁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卷包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永和庐陵清风苑开展现场廉政教学活动,感受先辈的信念力量,并对车间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不断提高员工的政治素养。

重温誓词忆初心。为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力建设,增强组织的归属感和庄严感,强化党员的入党初心,在七一前夕,卷包车间党支部开展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析师汤林云 通讯员刘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