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农业项目专场路演在中以常州创新园举办 助力中以高端创新资源对接、落地

28日,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以下简称“中以常州创新园”)举办“乡村振兴农业项目”以色列专场线上路演活动。来自精细农业、精准灌溉、水产养殖、农业自动化、污水处理等领域8个以色列农业项目参加路演,多家常州农业企业在线交流,为中以农业创新资源对接搭建了对接“桥梁”。

图片3.png

图:活动现场

常州市武进区副区长薛红霞在致辞中表示,以色列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独特,希望各农业企业能充分利用好中以常州创新园这个重要平台,深入加强与以色列优秀农业科技项目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向,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

常州市财政局副局长谭志文指出,希望常州农业企业在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科技与产业有效结合能力,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企业实现“绿色、精细、高效”发展。

据悉,以色列出产的瓜果、蔬菜在欧洲市场上已占40%份额,且畜牧业发达,牛奶单产名列全球第一。以色列农业奇迹的背后,离不开其农业技术公司的贡献。

活动中,Baccara、Paskal、FruitSpec、Saturas Ltd、BioFishency、miRobot、AGRIPLUS和Fluence等拥有前沿技术的以色列企业进行线上交流分享。“我们必须合理充分地利用水资源,这是对后世子孙的负责;而过往的半个世纪里, Baccara公司一直专注于水处理和灌溉设备的开发和生产”、“借助miRobot公司开发的多头机器人自动挤奶系统,每一名工人可同时完成8-10头乳牛的产奶工作,而不需要依次进行”……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财政局、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常州市创业投资协会、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作为活动组织方之一的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国内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自2015年1月成立至今,园区已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90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0余个,涵盖现代农业、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沈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