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上半年共实施87个重点项目建设

山西交城县上半年共实施87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248亿元。其中,40个项目已开复工,5个项目建成投产。

其中,东锦肥业年产86万吨绿色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等一批重大转型项目的完工,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美锦集团18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粮油仓储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吕梁杭氧5万Nm3/h空分项目等一批项目的正式开工,进一步加快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龙山大街(磁窑河—清徐)路提档升级项目顺利推进,交城至清徐快速路建设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交城县经济开发区为加快转型发展,筹备成立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着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同时,开发区管委会与晋中市祁宏粉煤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现网上签约,签下总投资1.5亿元的粉煤灰资源综合利用年产90万立方米粉煤灰陶粒项目。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首座综合型公园卦山公园正式开工建设;沙河街片区东段棚户区道路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完成;首批73个5G基站已完成调测开通,中心城区基本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同时,华鑫热源厂及北部城区集中供热扩容项目和东部区域五村集中供热建设项目均已完成前期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展顺利。

为了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交城县选送3名具有学士学位的新生代企业家免试进修硕士研究生,优秀民营企业接班人队伍逐渐培养。目前已培育完成8户“专精特新”企业、15户“小升规”企业。(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