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雷:上半年长三角“三省一市”GDP达11.1万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记者王淑娟)长三角区域合作办主任马春雷30日在《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报告》发布会上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各项任务全面提质、各方主体全面参与,一体化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三省一市迅速推动形成了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的共同防线、搭建了复工复产的协同平台,协同一体、合力战疫。

上半年,长三角“三省一市”GDP达到11.1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4万亿元,为全国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了长三角贡献。马春雷指出,当前“一体化”的理念,“一盘棋”的思想、“共同体”的意识正在深入人心。面向未来,要更加自觉地以“一体化”的理念审视和推进长三角区域发展,把一体化发展的“硬核”打造得更加强大、更有竟争力,强化分工合作、整体联动,各扬所长、相互赋能,使长三角真正成为休戚与共的区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极三区一高地”。

金融合作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长三角打造全国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要动力源。马春雷指出,建设银行始终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去年,上海市政府与建设银行签署了《关于落实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建银长三角战略新兴科创基金积极助力长三角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创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在上海“新基建”贴息、旧区改造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今天,建设银行又推出‘长三角畅行龙卡’‘龙卡医护信用卡’,不断创新服务产品,提升区域移动支付服务水平,便捷长三角居民的交通出行。特别是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提供专属保险、家政优惠等综合服务保障,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马春雷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上海将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形成科创中心的基本框架,面向“十四五”、面向2035,上海在国家战略的使命下任重道远。变局中开新局,危机中寻新机,更需要创新突破、智慧创造。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