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户数破亿彰显消费金融“主力军”担当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  730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宣布该行信用卡客户总数已突破1亿户,并同时推出长三角畅行龙卡、龙卡医护信用卡同时中国经济信息社在现场发布了《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报告报告指出银行信用卡业务是成熟的消费金融模式,是消费金融的“主力军”,信用卡市场未来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主任马春雷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在三省一市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推动下,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各项任务全面提质、各方主体全面参与,一体化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1.png

图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主任马春雷致辞

马春雷表示:“希望金融机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创造性、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美好生活的实效性。衷心欢迎各类金融机构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功能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参与区域合作、服务百姓需求,促进金融科技与产业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更好参与和服务国家战略。”

建行信用卡中心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坚持立足长远、严守底线,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吕家进表示,建行信用卡中心将顺应消费从数量型、生存型、温饱型向质量型、发展型、享受型转变的趋势,深化信用卡消费金融内涵,着力拓展年轻客群,助力激发消费潜能,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内外市场双循环的重要驱动力。

2.png

图为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吕家进致辞

2002年,建设银行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资源禀赋和消费市场的前沿优势,在沪挂牌成立信用卡中心。一直以来,从规模扩张到精细化发展,建行信用卡中心已构建起产品种类全、场景覆盖广、客户满意度高、风控能力强的经营体系。

信用卡作为消费金融的主力军和中流砥柱,在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消费升级、助力普惠金融和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李月介绍,本次发布的《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报告》认为,当前我国信用卡行业已由高速发展期进入高质量发展期,须更加注重稳健发展理念,聚焦消费金融本质,持续健全风控管理,发挥好消费金融市场的“压舱石”作用。

3.png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李月致辞

在客户总量突破1亿户大关的重要里程碑之时,建设银行同时推出了“长三角畅行龙卡”和“龙卡医护信用卡” 两款信用卡新产品。建设银行营运业务总监牟乃密等领导在发布会现场为新产品揭卡。

4.png

图为“长三角畅行龙卡”和“龙卡医护信用卡”上市发行

“长三角畅行龙卡”率先在信用卡载体上实现以长三角一体化为主题的金融交通二合一功能,以金融力量推动长三角“互联互通”;“龙卡医护信用卡”是建设银行为广大医护工作者推出的专属信用卡产品,特别向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专属保险,以金融情怀向医护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