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近日,江西赣州紫金·阅江府项目的办事人员陈先生用不到2个小时就办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提速为项目开工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他在办完施工许可证后说道。

据了解,以往,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办理完后才能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3至4个工作日),现在,只需签订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容缺受理+承诺制”办理承诺书,就可以先行办理施工许可证(只需1个工作日),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

今年以来,赣州市行政审批局解放思想、大胆改革,积极贯彻落实《江西省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暂行办法的通知》和赣州市行政审批局的《“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服务市重点工程建设“十项”举措》,针对办理施工许可证“反复跑”问题,经与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反复研究讨论,决定在全省率先实行办理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承诺制,变“严准入”为“宽准入,严监管”,报建单位只需填写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容缺受理+承诺制”办理承诺书,便可办理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在项目开工建设前办好即可。

“施工许可证办理的新模式极大便利报建单位,节省报建时间,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赣州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科相关负责人陈景性介绍。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持续推进赣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严格按照创优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任务要求,着力压缩项目建设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目前,赣州市将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类、带方案出让土地的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28、20、18个工作日内。对市重点工程项目和涉及疫情防控的重大项目,采取“容缺受理”“承诺+备案”方式,特事特办、快办快审,在已压缩时间的基础上再压缩一半以上时间,2020年全面推广使用赣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让报建单位少跑腿,并逐步实现一次不跑“网上办”,以此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年”,营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赣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分析师 汤林云 通讯员 陈景性 黄会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