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经济转型与消费升级助推消费金融发展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  7月30日,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户突破1亿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指出,中国目前正在从投资主导型增长向消费主导型增长转型,互联网加速了下沉市场消费潜力的挖掘,促使居民消费不断升级提质,相信未来消费金融行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李迅雷.jpg

图为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言

2019年全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7.8%,高于资本形成总额26.6%李迅雷指出,这意味着中国目前正在从一个投资主导型的增长向消费主导型的增长转型。

互联网加速了下沉市场消费潜力的挖掘,居民消费升级提质。李迅雷认为,2020年是5G手机普及加速及商用化落地的技术“拐点之年”,5G技术的落地加速了消费品商业模式的创新,消费者的体验和场景成为社交电商抓取消费者的焦点。

李迅雷指出,信贷消费进一步放大了新世代群体的消费力。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中国消费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指出在中国的年轻人中,总体信贷产品的渗透率已达到86.6%。信用消费已经成为新世代人群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互联网消费渠道的升级下,消费品“口碑效应” 加大,劣币被驱逐市场,引导消费品质升级。

消费作为驱动内需的主要动力之一,仍需要进一步改革推进。李迅雷表示,在改革大方向下,以内需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将越来越强化,他非常看好消费金融行业前景。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会议现场发布了《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报告》。报告旨在梳理、总结并展望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发展情况,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针对性建议与重要参考。(彭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