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7月30日

【重要资讯】

商务部:将于近期发布新一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名单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

•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

•深圳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正式出台

•世界黄金协会:2020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2076吨

【国内资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新一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一轮深化试点的总体方案;正在按程序推进新一轮试点的相关工作,将于近期及时发布新一轮试点名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在上周刚刚结束的第31轮中欧投资协定轮谈判中,双方就公平竞争规则方面的文本议题取得重大进展。

•银保监会就《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保险公司同时符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三项监管要求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已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预计年底前建成投用。

•深圳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正式出台,其中指出,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入户未满3年的,在符合其他购房条件前提下,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按规定限购1套商品住房。

海关总署网站今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1日至27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22.19亿元、购物旅客28.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4.19%、42.71%;环比分别增长45.51%、12.63%。

•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精选层开市进入第四个交易日,买卖双方力量已趋于均衡。在7月29日集体大涨后,30日出现部分个股回调,这属于正常的市场现象。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30日发布提示,外省市互联网(网络)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在我市开展线下小额贷款业务。对于此类行为,一经发现,该局将采取相应措施,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公司注册地监管部门。

央行将于30日开展2020年第七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票面利率2.35%。

•据沪深交易所官网数据显示,3月1日至7月29日,沪深交易所公开发行的公司债中,已经注册生效的有189只,拟募资合计1.5172万亿元。

工信部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钢铁行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海外资讯】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初值同比降11.7%,预期降10.9%,前值降1.9%。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负利率环境、美元弱势以及地缘政治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都将在后市给黄金期货价格带来支撑,但不排除近期在连续上涨后出现回调。

•欧洲央行称,自6月初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的信息显示,欧元区经济活动已恢复,尽管活动水平仍远低于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而且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

•泰国财政部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GDP将录得两位数的下滑。

•世界黄金协会称 ,2020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2076吨,同比下滑6%。2020上半年,创纪录的黄金ETF流入抵消了全球其他领域黄金需求的疲软,黄金消费需求因疫情影响受挫。

•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表示,欧盟关于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措施的协议是项重大进步,开启了真正的共同财政政策。

【企业资讯】

•恒大地产考虑在香港就20亿美元物业管理业务进行IPO。

•康缘药业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泽泻降脂胶囊《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该药品进行临床试验。

•西部建设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03亿元,同比减少9.2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减少2.69%。

•宏发股份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4.41亿元,同比增加1.01%;上半年净利润为3.57亿元,同比增加0.73%。

•安迪苏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8.86亿元,同比增加10%;上半年净利润为7.19亿元,同比上涨35%。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长安汽车新增对外投资,成立重庆长安凯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7月27日,法定代表人为刘正均,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宁德时代与杭州安脉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安脉时代智能制造(宁德)有限公司。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制造、智能物料搬运装备销售等。

•接近海南省政府人士透露,海南省政府开会确定,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会获得一张离岛免税牌照。

•泰和新材公告,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89亿元,同比减少14.18%;上半年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上涨31.2%。

•理想汽车9500万股ADS定价在每股11.50美元。

•花呗30日宣布新产品“花呗月月付”正式上线,将为用户提供分月向商家付款、无任何手续费、少占用花呗额度的新服务。目前,花呗月月付采用邀约制。

•中国石化自产熔喷布销售模式已经转变为生产企业面向全国客户自主销售,燕山石化、仪征化纤等熔喷布生产企业将按市场需求和客户要求合理排产。

【晚间关注】

20:00 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

20:30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2:30 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