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零售额同比下跌24.8% 连跌17个月

新华财经香港7月30日电(记者张欢)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0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6月香港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数值为265亿港元,同比下跌24.8%,是连续第17个月下跌,但跌幅较5月收窄8.1个百分点,同时今年上半年香港零售业销售额的临时估计数值累计下跌33.3%。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在7月恶化,会使香港零售业的经营环境再度变得较为严峻。

数据还显示,扣除价格变动后,香港6月零售业总销售量的临时估计数值同比下跌25.4%,5月零售业总销售量的修订估计数值同比下跌34.0%,上半的零售业总销售量的临时估计数值同比下跌34.9%。

发言人表示,由于香港疫情在6月减退,零售销售额在6月尽管继续同比大幅下跌,但是跌幅进一步缓和,同时从第二季度来看,零售销售量虽然同比剧跌32.5%,但较第一季度37%的跌幅也有所收窄。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访港旅游业继续停顿,加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染个案在7月急升,社交距离措施因而收紧,打击了本地消费,这些因素将使得香港零售业的经营环境再度变得较为严峻。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