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亿元投资项目在阿拉山口落地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郝玉)记者从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了解到,近期阿拉山口已开工各类10余个,总投资过100亿元(人民币)。

阿拉山口口岸是我国西北最大陆路口岸。今年以来,通过精准招商,当地引进一批实体产业项目,以及综保区海关查验库、2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仓库、冷链物流等一批平台项目。截止到6月底,阿拉山口投入招商引资资金14.8亿元。

产业布局上,阿拉山口重点突出出口加工型企业,注重优存量引增量,充分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先行先试,宜内则内宜外则外,综保区区内外互为补充联动发展,实现了保税进出口加工产业集聚,形成二三产联动、国内外联动发展的政策区域。

为了给落地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口岸不断提升通关效,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14小时、0.6小时,分别较上年压缩57%、51%;加快推进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通过全程网办、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等方式,企业注册登记在2个工作日以内办结,办结效率提高了33%。

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截至今年6月底,阿拉山口综保区累计进出口货物73.8万吨,增长107%;进出口贸易额58.2亿元,增长152%。

阿拉山口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蔡虎介绍,下半年阿拉山口将持续用力聚焦实体产业发展,续建中亚国信隔离场、屠宰加工厂、港航国际木材产业园等。此外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实现安徽如一谷朊粉加工、佳纳国际50万吨颗粒饲料、和而美豆制品加工等实体项目签约。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