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上海银保监局摸底调研上半年上海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情况

新华财经上海7月31日电(记者 黄蕾)记者31日独家获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上海银保监局拟建立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机制,同时相关摸底调研工作已经展开。

据了解,近日,上海银保监局向辖内各保险机构下发《关于报送2020年上半年上海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情况的通知》,调研2020上半年服务实体经济情况。根据要求,在沪各保险机构应围绕相关重点领域报送材料,报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举措、亮点、案例等。

需要报送材料的重点领域包括:支持先进制造业;支持战略新兴产业,例如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高端生物医药等;支持文化产业;服务养老、家政、幼托等民生行业;服务三农、现代农业以及大都市型农村金融;支持节能减排、环保行业等绿色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项目;推进上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项目;支持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支持上海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上海进博会;服务民营企业的内部机制、举措,以及上述领域重点民营企业案例(如有);服务新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

根据要求,由于保险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情况涵盖多个领域,可能涉及多个部门及条线,各保险机构需要根据公司实际合理确定牵头部门,保证报送质量。材料无需贪多求全,而应实事求是、深入挖掘、突出重点项目和亮点实绩。

据了解,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情况暂定为每半年定期报告。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