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雷神山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为了及时总结武汉雷神山抗击新冠肺炎中西医救治经验,为当今新冠疫情防控乃至今后构建中西医结合重大传染病防治体系提供借鉴,8月1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上海市急诊、ICU质控中心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承办,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武汉雷神山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隆重举行。

图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致辞

本次大会按照“内防输入、外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全面做好防控工作,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全程现场直播。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队长、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五病区主任方邦江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参会的专家代表后,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院长肖臻,上海市急诊、ICU质控中心主任杨兴易,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海南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雷神山医院急危重症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吕传柱,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防治新冠肺炎专家组顾问、国医大师晁恩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领导纷纷发表演讲,就新冠疫情中医防控治疗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图为兰州佛慈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致辞

佛慈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在致辞中对抗疫专家英雄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介绍了佛慈制药在抗疫中所做的贡献。佛慈制药积极向国内外捐赠8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石爱国强调了中医药在这一流行病治疗中发挥的作用,他呼吁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交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和成果,研究中医药在海外发展遇到的一些困境和技术培训难题,共同推动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保护人类健康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